Kardemomme

7.Seventeen H&T的平行宇宙



年龄差一直是HT的萌点,这一章就以这个为主题吧。图片选择了最能呈现出他们年龄差的两张(第一次抠图)。今天也仍然是第1001个平行宇宙。初衷是想写剧结束以后他们的几次私下见面,终于要写到了。这一章是双向视角。





Skam第三季拍摄     Henrik&Tarjei      RPS




H视角



十七岁。
他的男孩有着恰如十七岁的样貌。绿色的眼睛充盈着光泽。皮肤在金发的衬托下透着健康的白皙。脸颊边覆盖着纤细的绒毛,只在阳光的爱抚下才依稀可辨。未成熟的身体修长,线条优美。嗓音有时候低沉,大声说话时又显露几分稚气。笑起来习惯将头微微歪斜,嘴角勾起。
他尚未谙熟如何运用这一切,他甚至不装扮自己。他经常一件运动罩衫,一条牛仔裤,固定的两件外套。
他对演技、舞台剧等他所热爱的话题侃侃而谈,让人不得不用成人的方式对待他,但有时又纯真得好似不谙世事。


关于男孩的诸多细节不知不觉已经萦记在心。
多么让人心惊胆战的事实。


酒店拍摄之后,Even暂时下线,Henrik因此可以休假一周。
拜小家伙所赐,这短暂的闲暇里盛满了狂乱的意念。


十七岁,Henrik十七岁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光景?
十七岁的时候,他刚刚进入Fagerborg。        (H的高中)
他身边已经有群疯狂的朋友,他们早早的学会了喝酒、大麻、野营、女孩。
他们举办了各种名目匪夷所思的Party,一起参加音乐会,一起国外度假。  (H的法国、美国度假)


十七岁的夏天他和J交往过,她是个身材高大丰盈的二年级女孩,教会了他许多。他们带着不成熟的爱彼此伤害,最后变成乱糟糟的一团。


而Tarjei,据Henrik的观察,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好好学生。他不擅长饮酒,不会抽烟,鲜少参加Party和各种聚会。他还未有过正式的“女朋友”,Henrik甚至怀疑他是否仍是童贞。他的生活里只有Nissen高中的课业、社团。他身边那群朋友,和他一样的恪守着高中生的日常,最大的意外应该就是参演Skam之后在剧里的各种尝试了。Tarjei演绎着“不属于他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。” (T访谈)


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介入Tarjei的生活,Tarjei是否会接受,而这又会如何影响Tarjei的未来。十七岁,微妙的年龄。这大概是Henrik退缩、疑虑的根源之一。
他试图处理这段时间杂乱的思绪,分析自己的行为、欲望、动机和一切。
他从来没体验过这种烦闷。
糟糕透了。



Henrik打算转移注意力,开始在社交网络上搜索Tarjei Sandvik Moe的信息。小家伙把自己隐藏得很好,除了Facebook之外,几乎没有社交账户。



他加入了戏剧小组。
——这个已经知道了。

他参加了West End Studios,已经连续三年参与正式的演出,今年在舞台上获得了一个重要角色。        
——很棒!

他和他的朋友们热衷假人游戏。        
——那个把屁股悬空在他脸上的家伙是谁,这一幕可有点碍眼。

他在一个女孩下面评论:“我妈妈说你可以嫁给我了”。
——好吧,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。    (T的FB)

他对戏剧小组的男生说:“Nanna,我们结婚吧?”
——又一个玩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T的FB)


Henrik感受到了嫉妒的爪子。
高中生,多相宜的身份,她们,或者他们,随时都可以和Tarjei来一场校园恋爱。Tarjei和他小女朋友的画面几乎就要跃然眼前。
他不接受,也不允许。


他关掉电脑,去他妈的十七岁,去他妈的未成年,他现在就要见他,现在!




T视角



在片场看到Henrik的时候,Tarjei很意外。
之前H有时会在拍完自己戏份后留下来,突然疏远后这类事情就再没发生过。
或许是两天前他对H开诚布公的那场谈话发挥了效力?
那是场他原本放弃最后又鼓足勇气的谈话。



镜头里,“Isak”正听着Magnus谈论他妈妈的病情。



Henrik并未与他打招呼,也未与他对视,他只是简单的向工作人员问好之后,在教室内靠窗的位置安静地坐下来。
Tarjei却直觉他是为自己而来。即使背对着Henrik拍摄,他仍能隐隐感受到来自后方的视线。



一旦意识到这一点,就好像自己毫无防备的曝露在他的视线中。
如芒在背。



拍摄结束的时候,David如常等他一起步行回家。
Henrik走过来。



“Hey,拍摄完成了?”
“Ya。”
“David,我和Tarjei约好了一起晚餐,我有个朋友是他的粉丝。”
“我们……‘约’好了?”Tarjei问。
“嗯,我们‘约’好了”,Henrik挑挑眉。



“粉丝?女孩吗?漂亮吗?好好,我知道了,那没办法Tarjei,毕竟你难得有个粉丝,我先回去了。”
David留下一个了然的眼神,拍拍他的肩,就那么回去了。



“我们什么时候‘约’好了?”
“刚刚”,Henrik笑了笑,“Tarjei,我们需要谈一谈。”



Tarjei把Henrik带到社团教室,今天没有社团活动,教室里空无一人。
那位说要谈一谈的人,打量完一圈教室之后,就倚着桌子对着乱七八糟的道具沉默下来。
Tarjei对于这场谈话的主题完全没有概念,他以为沉默还要继续下去的时候,Henrik开口了。



“戏剧社团平时在这里活动?”
“嗯,今天没有人,但平时很热闹。”
“今年你要参加Revyen的公演吗?”
“不,公演的排演和skam拍摄有点冲突,我只不过准备一下服装。”Tarjei耸耸肩。



对话又陷入了一阵诡异的中断。



“Nanna是谁?”,Henrik突然转过身,与他面对面。
“戏剧小组的组长”,Tarjei有点讶异,“你认识他?”
“Nanna,我们结婚吧?”Henrik模仿了他的口吻,“Tarjei,你是十四岁的少女?爱好是四处向人求婚?接下来是不是要办一场芭比一样的纯白婚礼?”



原来是Facebook上玩笑的留言,这个玩笑荒谬到了Henrik要专门过来取笑他的地步?



“只是玩笑而已”,“不对,等等,你在Google我!”
“嗯,我在Google你。”


Henrik停止了笑。


“Tarjei。”
“嗯?”


气氛开始不堪忍受的紧张起来。
Henrik伸手覆盖住他的手,握住。


“我不喜欢那些玩笑,你知道我的意思吧?”
“不知道。”Tarjei脑子里一片空白,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Henrik覆在他手背上的手。他们在戏里亲吻过,拥抱过,但是戏外最亲密的举止也不过搭搭肩而已。牵手对于两个男生来说,暧昧过头了。


“你知道的。”


Henrik靠得极近,几乎要碰到他的鼻尖。他看着他,仔细地研究着他的表情,等待着他开口。


Tarjei心跳得太快,他不能确定他现在思绪正常。他不敢开口,他害怕一开口就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错误,Henrik狡猾的玩笑在引领他误入歧途;然而静默的压力又在迫使他屈服,让他必须说点什么。


“你是在戏弄我吗?”Tarjei盯着Henrik覆握着他的手,尽力绷紧嗓音表达严肃的质疑。


Henrik放开手,退开了。
“不是”。


他继续说:
“这两个月是非常美妙的时光,认识你之后。美妙到我本能的抗拒、焦灼、迷惘。以至于你前段时间曲解了我。不,那是我的态度造成的,我应得的。”
“我认为你需要知道这些。”
“现在你可以不理会我的任何话语,你只需专注拍摄。”
“但是”,Henrik抬起手,仿佛想触碰一下他,中途又放下来。“结束之后,答应我,考虑一下,我们都考虑一下……我们之间的可能性。”




对话的内容远远超出了Tarjei能接受的范围,Henrik所说的意思是他所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事情发展得太突然了,如果告诉David或者Marlon,他们决计不会相信,没有人会相信。他克制住要溜走的冲动,努力沉着地应对这棘手的让人混乱的局面。


“我会的”。


Tarjei又重复了一遍,藉此排遣慌乱无措,让自己镇定下来。
“我会的”。

 






3.On The Road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a0d886

4.蓝色窗帘的房间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aafdb9

5.梦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b133b9

6.特斯拉与小汉堡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c2e673

评论(68)

热度(5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