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demomme

5.梦 H&T的平行宇宙



skam第三季拍摄    Henrik&Trajei    RPS   

Tarjei视角



Bergman说过,电影是镜子,是现实的片断,几乎和梦一样。Tarjei现在无法更认同这句话。


Skam像一场梦,在梦里他跋涉过了时间、友情、秘密、谎言,与爱。梦里没有最初,没有最后,只有一个个环环相扣的片段,最后印照到Tarjei的现实,留下终生印记的回忆与体验。
梦醒了,世界没有改变,但一切都将不同。


梦里面Isak为了Even的反反复复魂颠梦倒。
现实里,Tarjei也因为Henrik而陷入了困顿和焦虑。


在上周之前,一切是温馨美好的。Henrik用明媚的热情和笑容征服了所有人。Julie邀请Henrik参加了她的周末晚宴,David在片场用James Bond和Leonardo与他开玩笑,Josefin(Noora)则极力建议他应该参加她们的森林旅行,这样可以改善他的皮肤状态她说。


没有人能抗拒Henrik,他那仿佛与生俱来的直率,令人生畏的坦诚。


然而他对待Tarjei的方式是特殊的。他总是在大家热衷于某个话题的瞬间,突如其来的向Tarjei看过来,笑意盈盈的注视他,好像隔着人群打了一个暗语:“Hi,小家伙,我没有片刻忘记你,即使我在和别人交谈。”


他有意无意用肩膀碰撞他;
他淘气的掀掉他的棒球帽,揉弄他的头发;
他伸直欣长的手臂,整个人从背后压过来靠在他身上;
他用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讲述着某个并不好笑的黄色笑话。
他们总是在一起。


他们曾在拍摄之余一起外出,光顾了学校旁边的运动品商店。按照Henrik所说,这是为了拯救Henrik糟糕的时尚品味,因为Tarjei是“服装组组长”。Tarjei则拒绝承认这是一个嘲弄。


“我觉得NMD红色这款不错”。
“不,我觉得灰色的好看”,Tarjei故意与他唱反调。
Henrik挑挑眉,仿佛看穿了Tarjei小小的报复,饱含宠溺的说:“那就灰色和红色各来一双。”


(T是戏剧小分组服装组组长,被描述为“英俊的但是无用的”)
(H扮演耶稣时穿了Adidas NMD灰色的,在HM被拍到穿了红色的)


他们也常常一起用餐,Henrik会带来他妈妈做的大餐,她做的Piirakka 和Ribbe好吃到Tarjei觉得连舌头都能吞下去。Henrik之后便经常带来Tarjei衷情的那几道菜色。
“这可不是我叫她做的,她喜欢你。”末了他又补充一句,“非常喜欢。”


以至于最后,剧组成员都知道Henrik带来的食物是有分别的,比如水果馅饼,那是大家一起分享的,但是像Piirakka,那就是“Tarjei专享的”。


他们也会像真正的Nissen高中的学生一样,在食堂啃小面包,去烤肉店吃烤肉。
“Tarjei,我要去BKH,你也得一起来。”


专横,却不让人讨厌。


Henrik几乎是以这种故意的方式让Tarjei松懈,再松懈,然后迅速地接受、享受并依赖于这份亲密关系与特殊的宠爱。


但是所有的这一切,就像峡湾冬日清晨氤氲的水汽,在太阳升起之前,就彻底的蒸发了。
从什么时候开始?Tarjei很难理清时间的顺序,大概是在谈论平行宇宙之后。


毫无预警的、没有任何喘息的,Henrik疏远了他。

他与David、Jonas兴致勃勃的谈论X-game,假装对Eva推荐的书感兴趣,不厌烦的让Elle长篇大论他之前称为“无趣”的冰上球类运动。
他以这种方式来冷落他。


有一两次,他们不得不单独候场的时候,Henrik虽然笑着,眼睛却不直视他,Tarjei能感受到掩藏其后的刻意、冷淡、疏离。


“Hey,你还好吗?我是说,我们还ok吗?”
某一次静默之后,Tarjei忍不住问他,试图寻找这令人折磨的变化背后的答案。


“还好,一切都很好”。
Henrik终于将目光转向他,勉强做了回应。整个人有点心不在焉,没有说服力。


没有任何像样的解释,一切仍然继续“很好”的样子。


然后是昨天,Henrik与Theresa交谈的时候,Tarjei想找他对一个台词的细节。Henrik与Theresa是高中同学,戏剧搭档,Henrik在她身边显得比较放松。
当时Henrik是怎么回答的?他说:“我待会过来。”
然而他并没有。


Tarjei放弃了。


也许这只是他随性而至的一场游戏,而现在游戏结束了。
Tarjei努力暗示自己这是好事,事情回复到了最初的原貌。他不会再去在意他,也不会尝试去理解他的反复无常。


事情应该这样就解决了。
Tarjei尽可能让自己平静、微笑,像对待一个普通的工作伙伴那样,专业的处理他与Henrik的关系,正如Henrik所期待的那样。



他做到了。但是为什么在Henrik眼里出现了近似痛苦的神色?


这一定是因为桌上那几瓶Ringnes啤酒而产生的错觉。





之前的片段:  

第一次写,前三篇是纯粹自娱自乐记录一些脑洞里零散的片段、场景。第四篇开始注意情节的推动。大家开心=3=

1.试镜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8df2a1

2.长椅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95abda

3.On The Road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a0d886

4.蓝色窗帘的房间https://kardemomme.lofter.com/post/1e956183_daafdb9


评论(31)

热度(3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